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

【多肉】失心瘋買肉記@八德大同花卉農園(詰雅花卉農園)

自從開始瘋多肉之後,就會三不五時逛個網路,偷看大家的多肉有多麼漂亮與肥胖XD

然後就認識了詰雅花卉農園

按了它的粉絲團讚!

得知了2/28他要進行多肉特賣會的訊息!

看他粉絲團與部落格的經營,覺得老闆似乎是個不錯的人,剛好可以趁這個機會去看看~於是邀了堂姊(她最近也開始陷入多肉的深淵)一同前往,沒想到就此創下買肉紀錄最高峰!





從我家到詰雅根本超近,只要10分鐘~~~(這以後還得了......)

詰雅花卉農園是年輕老闆用來經營部落格&FB的名字,這裡的本名是大同花卉農園。沒有斗大的招牌,只有在門口掛了一張簡單的牌子。因為有多肉特賣會,剛好外面停了很多車,所以還蠻好找的~

一進來就會先看到水生植物區

再來就看到第一個溫室棚內塞了很多人,就是我們的目的地啦!一進去就看到滿滿的多肉!

看到了爆盆的姬星美人~~~~~~~開始難掩內心的興奮!

這次特賣會老闆也準備了很多特殊品種,像下面這盆月光女神↓  不過特殊品種單價都比較高,等我變成升級成進階肉迷後再來入手吧~

最後花了一點小錢,滿心歡喜地帶著許多新肉回家:)))

這次有堂姊一起共襄盛舉,家中的肉種變得超多的!來看一下他們剛入家門的模樣吧!

1. 堂姊的棒葉小人之祭,景天科蓮花掌屬(Aeonium),有人養了一年才爆盆,希望堂姊養3.4個月就可以爆盆(然後分我一點科科科)

2. 堂姊的扁葉小人之祭,是不是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他們葉子的不同啊?會長成樹型,夏天記得放在低溫通風處~(P.S. 我覺得她們倆的紋路好像小玉西瓜喔XDDD)

3. 堂姊的景天科青鎖龍屬的波尼亞,買到的這盆三吋盆已經長得很茂密,立馬剪了三段插在自己的一吋盆裡。她應該可以媲美黃金萬年草,輕鬆養隨便長......?個人覺得波尼亞這個名字好可愛,但她跟波西尼亞沒有關係,她的原產地是非洲南部XD

4. 堂姊抽獎抽到的月織錦,我比較愛她的俗名「紅娘」~感覺會讓人愛情運UP?老闆有拿她完全轉紅&樹型化的給我們看,超漂亮的!但現在開始要漸漸變熱了,等她有機會變紅要再等很久囉......

5. 堂姊的小銀箭,水滴狀的葉子,毛茸茸~~~~也是等他長大來分一杯羹(嘿嘿)

6. 堂姐的紫晃星,番杏科仙寶屬,長大會像一棵大~~~樹一樣,有著強健的莖幹,還會開桃紫色的花喔~

7. 堂姐的丸葉萬年草,已經分到一杯羹,剪了兩段插在我空閒的盆裡~已經有一個生根囉~~~話說萬年草系列真的是都耐看又可愛,又超會長,超讓人有成就感的啦!之後有機會來湊滿所有的萬年草好了XD (←得了一種要蒐集齊全的怪癖)

8. 終於換我的啦~錦之司~毛石蓮系列~如果胖胖的葉子又有毛,整個讓人難以招架啊!看到他的瞬間立馬把它放進托盤裡XD  希望他的紅邊可以一直持續下去,不要跟我的黛比一樣......

9. 乙女心,原產墨西哥,圓棒狀的葉子帶點粉白粉白的感覺,入秋後若是日照充足,氣溫越低則葉子的尖端就會轉紅。

轉紅的乙女心超可愛的啊!!!可以參考 希利安的乙女心紀錄 ~

10. 幫閨蜜買的藍色地毯,葉子有點粉藍粉藍的感覺,顏色有點類似薄雪萬年草,一叢一叢的十分可愛。但她好像長不快捏......再觀察看看囉!

說老實話我第一眼看到這位小朋友,覺得她跟仙劍奇俠傳裡面仙靈島上的草精很像XDD

11. 我抽獎抽到的新桃美人,又叫白千代田之松,葉面也是有點粉白粉白,後來找了藍色的瓷盆裝她,超襯的!

12. 肖想很久的姬星美人~這次終於入手啦!她好像玫瑰好可愛!她的葉子上也有細毛(這次入手了好多毛毛的傢伙XD)  據說還有點香味?!下次來仔細聞聞看

13. 紅尖美人?尖紅美人?好像都有人叫XD  也是美人系列之一,希望她的尖尖紅爪可以一直在,不然套句堂姊同事的話:「我當初也是買了一堆肥肥葉子的,結果他們長大後都變得超像,都認不出來誰是誰啦哈哈哈...」

14. 姬秋麗,現在葉子有點紫綠色,但似乎到秋天也會轉紅。幫她移盆時碰掉了好多葉子噢~不知道會不會因為這樣多了一些寶寶咧?

15. (左)現在很夯的熊童子+16. (右)同屬動物系列的野兔耳
我覺得熊童子的毛特好摸!!買的是單株~現在上半部感覺還沒有很健壯~希望他繼續加油!野兔耳則是買回來跟家裡的月兔/千兔耳作伴~希望他們彼此呼應,共同長大!


以上就是2015/2/28入手的孩子們了!

夏天即將到來~我會好好看照你們的~加油!

有了新歡也不會忘了舊愛,找一天趕快補上舊愛們的近況!(其實我照片都拍好了說.......寫網誌真的是要一鼓作氣啊......)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